close
城市
 -- 有很多時候,我寧願看不見

第八天的路線
台南市 → 走台17甲離開台南市 → 過國姓橋與台17交會後接台17 → 經七股、將軍、北門、南鯤鯓 → 經布袋、東石 → 口湖、四湖、台西 → 雲林麥寮鄉

2008 06/30 早上準備好後,沒有馬上趕路,在台南晃了晃,才開始往北移動,這天將從台南走到雲林北部,沿海走,走台17線,不過其實這邊的路段看不見海,已經不像東台灣和台南以南那邊的路段,往另一邊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台17線有許多路段會和台61共線,通常在過橋的時候會共線一下。馬路上也不會有遮避物,只有南台灣的大太陽,我的水泡消了又長。這路線其實有點像在騎高速公路,路旁幾乎沒有店家,每到一處鄉鎮,就像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一樣,不過即使到了鄉鎮,也不一定路邊就會出現便利商店,也許往街裡繞繞就會有吧,不過我都沒繞就是了,沒有商店的話,就等下一個鄉鎮。

到了台灣西部,不僅風景變了,人也不一樣了,在西部的這幾天裡,沒有聽過任何一句加油聲,也許這裡的路,沒有東部地區來得那麼困難,只是平凡無奇的騎了過去,人們對這種事情,沒有感到需要加油的地方。也可能是這裡並非像東部地區,遇到的多半是遊客,這裡路上的人都做著自己的事。又或許他們從頭到尾只想到自己,會這麼說,是因為路上遇到了這樣的人,一個騎著電動腳踏車的人,我在路邊休息,看到我全身髒兮兮,用很糟糕的口氣說,「怎麼搞成這樣」,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麥寮,回我「ㄏ一ㄡ v」,後來繼續趕路後,不一會兒就看見這傢伙,當我超過他時,他開了電動模式趕了上來,問我,「你等一下還會騎回來嗎?」搖搖頭,原來這傢伙絲毫沒看出我在環島,他用電動模式爬了個小坡後,就開始拆返了,這大概就是問我「還會騎回來嗎」的原因了吧。除了這個人,還有見面第一句話是「被你追到了」的車友。穿著時髦流行衣裝,卻對著自己媽媽大吼的小孩,看起來高級,骨子裡還真差勁。一堆奇奇怪怪的人,我寧願沒遇到過。

徒手剝芒果


台南孔廟


赤崁樓,要門票的樣子


早餐吃肉羹,好好吃的肉羮喔 ~


隔壁有冬瓜茶,好想喝喔,可是在整修


台17甲出台南,只想靠海走


又來了,完全沒有路標、里程,只好看影子


青蔥的稻田


曾文溪


和國姓橋


曾文溪水


不知道在種什麼...?


午餐,西濱路上只有便利商店可以吃東西


一路都是這樣,只有大太陽,看不到海,還不如走山線,有檳榔西施好看 XD


鯤鯓橋


橋上有花和畫


這是花


這是畫


南鯤鯓代天府


嘉南大橋


溪水很廣


溪水側照


經過池塘,一堆魚擠在一起


一瞥而過,以為是海,其實是池塘


像海的池塘


台塩生技的鹽山


往口湖、四湖,口湖ㄟ芋仔冰,不過沒去吃,只是路過


這一帶產蚵仔,坐著的人都在剝蚵仔


堆積如山的蚵仔


積水未消,水很深,經過時潑得我全身臭水溝味


怎麼會有羊...?


池塘和雲


多拍了幾張


鍊條沒油了,在這裡上油,從南迴(當天下大雨)撐到這裡,早該上油了才對,上完油好好騎!


晚餐,還是只有便利商店,奇異果口味的思樂冰,我的車在外面,一定要看著車的啊,錢的事小,不能完成旅行就太糟糕了


往台西


海口橋夕陽,對面應該是快速道路吧


海口橋


養鴨場,走來走去的鴨鴨很好笑


芒草如雪


麥寮到了,這時一堆飛蟲,不時打在臉上、嘴邊


晚上到街上晃晃,買了消夜吃


這天住在群成旅社,一家非常非常簡單的旅社,也不是很乾淨其實...,不過附近的街道,倒是和小時候我家附近的樣子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