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下自己
 -- 沒有里程的長路,一切心裡有數

第九天路線
雲林麥寮鄉 → 沿台17 往北經大城、鹿港、線西 → 走快速道路橋下 → 經龍井、清水、大甲、大安 → 經苑裡 → 經通霄 → 走台1線 →經白沙屯、後龍 → 苗栗竹南鎮

2008 0701 這天也是沿著海走,一路台17線到台中,到了台中就一直在快速道路的高架橋底下走,車少又可以遮陽,很好騎,就這樣到通霄時,沒辦法跟高架橋走了,跟著一些路標轉到了小路又轉到省道,也就是台1線,那些路標多半是噴漆,噴在路上或是牆上,不過意外的可靠!其實有點不照地圖走的感覺,沒迷路算是很幸運吧,之後便一路台1線回到竹南。

原本的規劃其實只到苑裡的,不過後來到苑裡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五點半,又看到61號上面的路標,知道往後龍才27公里,算算回家大概才差三十多公里,就一次騎完吧!走未來走的路,這種感覺滿特別的,有種超越今天的感覺。

這天的路線進台中後,一路走橋下,橋下雖然好走,但其實沒有任何里程,騎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騎了多遠,每跨一個鄉鎮才會出現一次地名路標,一路上只有自己,一個同樣動作重覆了好久之後,還是同樣動作的自己。這時腦中想著的是,我到底是為了環島才騎車呢?還是為了騎車才環島?第一時間選擇的是環島,但想了又想,如果以其它的方式環島,還能叫環島嗎?劉金標的「我的環台夢」裡說得很好,只有騎單車才是以自己的力量完成環島,老實說對於騎車這件事情,其實是旅程中辛苦的來源,卻也是夢想的來源。對單人環島到此的我而言,在重覆的動作下,疑感了這麼一下,但對辛苦早就習以為常了,只不過少了個里程牌罷了,等待許久出現一次的地名牌,不斷地往前走。

前一天住的地方,地方很簡單,不過老板老婆婆人很好,反正我不care高不高級


先往鹿港前進


濁水溪


濁水溪,都是田


溪水旁有芒草


溪水


溪面相當廣闊


溪面波光


路旁小花


從麥寮出發時,僅有的幾家早餐店都擠滿了人,不想這麼吃早餐就先離開了,路上都沒商店,直到這裡才吃早餐


無止境的西濱


鹿港到了


這一帶也有大風車


中午了還是無止境,而且路上沒有可休息的地方


午餐


沿海路,根本看不到海,可惡...


龍井,台中到了


機械化了...


小白鷺倒是沒變


小白鷺有白有花


中彰大橋


到台中後,一路在橋下走,一樣無止境


經過貨櫃場


和旁邊的木頭場


大安一帶有很多風車,它們轉得頗快


大甲溪


橋下都是田,溪水很小


金黃色的田和我


金黃色的稻子和我


為了這小橋底下的小河,繞了一個大ㄈ字型


大安溪


大安溪景


我的家鄉到了


原本要在苑裡停留的,看到這個,時間也還早


繼續橋下行


走著走著,走到了河堤旁


河堤的另一邊


另一邊看得到海


繼續奇怪的路


通霄大煙囪,算是地標了


有隻小白鷺


奇怪的路終於結束了,那段坡很陡,陡到我騎不上去要停下來,不過大盤在二檔就是


簡單的晚餐


我家就在頭份和竹南的交界,靠竹南市區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鐵道海線了,在這裡可以看著夕陽,慢慢的掉落、沉沒


我的相機沒辦法把整個太陽的輪廓照出來,其實它是一整顆圓圓的、慢慢變半圓形、消失


鏡頭拉近,我在這裡看著夕陽變晚霞


夕陽在三分鐘之內沉入大海


只剩晚霞了


遠處有漁船,照夕陽時它也有出現過,和我同方向


後來一路在台1線上,終於快到了,路燈幫我打光


到啦!


我常來這裡買東西,很便宜,轉進去我家就到了,喔耶!


我家前面


我家前面的燈


回家了,完成了,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