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01/13 這天去了南投風櫃斗,想賞賞梅花,因為聽說人非常多,不早點到,會塞到爆炸,所以打算先住南投,早上才能早點出發。問了超級麻及 -- 喬丹,很幸運地,他這週有要回南投,他還準備了透天讓我借宿,真的是超 nice 的,實在很感謝他們一家人,特別打理房間只為了讓我住一晚。

01/12 的晚上到達喬丹家後,便去街上吃晚餐,吃了碗牛肉麵和很有名的橋頭邊肉圓,好好吃!晚上在喬丹家坐坐,看看他家超可愛的小妞,她竟然會用鞋貓的眼神看著我,要我讓他抓東西,超可愛的,哈哈!13 號的早上和喬丹一起吃早餐後才出發,這兩餐裡和他東聊西聊,能和老同學敍敍舊真不錯,我也很羨慕他。

喬丹要帶小孩沒法一起走走,便自個兒開始了這次的南投一日遊,首站當然是賞梅花的點,風櫃斗,12號的夜裡聽到嘩嘩啦啦的雨聲,其實已經覺得不太妙了,還是想賭賭看,到風櫃斗後,只看到花都落了,梅樹只剩枝幹,還真叫人失望,唔...傷心。不過,這裡真的很棒,滿滿的梅樹,花盛開的話,一定超夢幻,我一定要再來這裡一次。

帶著失望的心情繼續往下一站去,失望的橋段卻還沒演完,也許老天爺要讓我多思考點東西。發生在小半天瀑布,這裡的山路路面頗糟,甚至到最後連指標都找不到了,山上遇到一位機車騎士,大概是大學生,向他問了路,才發現他也在找小半天瀑布,最後在一個涼亭旁找到了入口,入口正停著剛才那位大學生的機車,走了一小段路,便看見他,步道滿是青苔,加上雨後溼滑,他滑了一下。

「你還要下去嗎?」

「都到這了,就下去看看」

他折返了,也許他是對的,以結果來看,下去的路沒辦法讓我看到小半天瀑布。整條步道滿是青苔和雜草,我才理解到為什麼找不到路標,這裡早已年久失修,到最底下前,有個小半天瀑布的標示,標示的左右皆有小路,右邊的路拉起了黃線,寫著地質鬆軟禁止進入,我仍然闖了過去(因為網路上有神人走這條),但這條路的末段,是土質陡坡,我不是巴萬,只能放棄。也嘗試了左邊的路,左邊的路能到達最底下,但仍會被急流的河階擋住。明明聽見嘩啦啦的瀑布聲響,卻只能放棄,我看著那河階許久,也只能告訴自己,「該回頭了」。

這步道走得實在狼狽,雜草枝葉打遍全身,也因為想再往前點,浸溼了鞋子褲子,花了一個多小時,回到了步道的開始點,想起了那個大學生,和他的決定,也許他少了份失望,也許我多了份冒險。也想起了「蝴蝶效應」這部電影,劇情的最後,也是回到了原點,我反覆咀嚼至今...,也許,如果我有能改變過去的筆記本,回到了過去,我還是會做一模一樣的決定,再次瀟灑地說出「都到這了,就下去看看」,再次不安地期望著結局,再次硬撐著想再往前走點,再次聽著嘩啦啦的水聲,卻知道自己還差得遠了,再次感受著失望...。失望、傷心,也是旅途中的一部份,何妨,聳肩微笑 : )

也許哪天,不一樣的旅途會給我不一樣的答案。

首站的風櫃斗,只剩下零星的梅花,傷心啊~~~

只剩零星的梅花

第二站是水里蛇窯
水里蛇窯簡介

窯旁邊一堆木材
蛇窯1

窯長如蛇,故名蛇窯
蛇窯2

還滿喜歡這 style 的,彩色版
蛇窯3

沒什麼彩色版
蛇窯4

窯口
蛇窯5

還滿有 fu 的,就隨手照照 ~
蛇窯6

離開前,照照大門
蛇窯7

發現一幅蛇窯 style 的地圖,很特別 ~
很蛇窯的地圖

第三站,小半天瀑布,整座山都長滿了竹子,路的兩旁滿是竹林,現在其實在找入口...
路旁都是竹林

小半天瀑布指標,在這裡高興了一下,完全沒料想到隨後的失望...
左右皆難

這不是在照雜草,這是步道,其實走到後來,有一種侏儸紀公園的 fu... XD
步道

擋住路的河階
過不去了

第四站,天空之橋,在猴探井,所以有猴子圖示,比較退燒了,聽說以前會排隊排很久...
天空之橋1

照一下橋,好酷!
天空之橋2

過橋後繞一圈,會經過一些小販(照片那一個個帆布棚),和這個鳯梨田,最後會到文玄宮
鳳梨田

文玄宮,前面的平台可以遠望天空之橋
文玄宮

第五站,微熱山丘,買鳳梨酥~!
微熱山兵路口招牌

免費的熱茶,配進來時送的鳳梨酥,剛好
喝熱茶  

結束了~

我一定會再去風櫃斗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