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寫有關這部電影的感想,只不過想法總是片段而沒有結論...,即便是動手寫下文章的現在,也還是不斷思考體會著。

2013 年的電影,沒什麼好防雷的了,就還是放張圖吧~

from Youtube 截圖
Walt_Mitty2  

在 Youtube 重看預告片時,特別留意了這幕,也就放了上來,這是 Walter 在「找尋 25 號底片之旅」前,交友網站專員與 Walter 的一段對話。

什麼才是值得一提的事?

為了這 25 號底片,Walter 跳下大海、與鯊魚纏鬥、經歷了火山爆發、登上了喜馬拉亞山,總算遇見了正在拍攝 ghost cat 的 Sean,而 Sean 耐人尋味地說,他有時也會不按下快門,只是停在這一刻。當然,Walter 也在 Sean 口中得知底片下落,這張 「最美的 25 號照片」也順利成為最後一期 Life 雜誌的封面,而這張照片正是 Walter 本人。

2013 年的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只注意到了旅行、冒險,覺得冰島真的是美呆了!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時,我回想起香港的自由行,看見了天未亮就已經在工作的清潔人員,他們忙著收拾跨年狂歡的殘局,心中不斷思索著「旅行的意義」,也沉澱了更多東西。這部電影像在與我對話一般地,用冰島極度美麗的風景告訴我,最美麗的,是那個每天在平凡日子裡努力的 Walter,那個 Walter 不是正在跳海下落的瞬間、不是在大海裡與鯊魚搏鬥、沒有溜著滑板,背後也沒有爆發中的火山、也不在喜馬拉亞山上,那個 Walter 拿著底片檢視著,一如他每天所做的工作。

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冒險」、「跨出去」、「勇敢實踐願望」,這些東西很夢幻,就像 Sean 一樣,謎一般的角色,他很充分地詮釋了這塊,但真正的主角,你和我,是像 Walter 這樣的人。

然而,日復一日,當然也不是我中心的答案,現在的我,想答的,大概也就是去不斷思考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