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路線
苗栗竹南 → 西濱 → 延平路(台15)轉濱海自行車道,折返 → 崎頂,自行車道結束,回西濱 → 苗栗竹南

2008 12/20 這天去騎了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這是一條規劃良好的單車路線,沿路風景很好,除了一定看得到的大海外,新竹這一帶的濱海地區具有很特別的溼地景色,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棲息在這片溼地裡的各種生態,在金城湖的自行車道,甚至可以就近看到水鳥在十幾公尺左右的距離覓食!

夕陽落在這片濱海溼地的景象也是非常美的,有別於單純的海平面與夕陽,這兒的夕陽總是伴隨著蟲鳴聲、偶爾也會聽到棲息在樹叢間的水鳥在某處振翅,相當寫意。

至於騎車而言,這是一個非常休閒的路線,不但沒有特別困難的崎嶇路段,就連車道都是只為單車行走而設,騎起來也十分舒服。這麼棒的路線,在週末當然也就會聚集不少愛騎車的人群,我在週六騎,車道幾乎沒有無車狀態,單車是一部接著一部接連而行,所以啦,如果有規劃時間的話,可別忘了把塞車的狀況考慮進去!哈!

那幾隻應該不是小白鷺吧....?


看到這個,想起環島時,以為這邊的路段沒通車,其實只有快速道路(台61)結束而已,台15還可以走(這裡是台61和台15共線)


騎到這裡已經看不到|自行車道,更別說海了,心中一直懷疑到底要在哪兒轉自行車道?深怕走錯路的情況下,決定在這裡切入 ( 回來查地圖後才知道,真的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起點。)


簡單的自行車道,輕鬆的步伐,這裡沒什麼車,旁邊是一大片田,有許多小鬼在田裡玩


出發前並沒有特別要來這裡,隨機切入後,看到這個就跟著它騎了


金城橋


切入點的路口,那個藍色架子所示的地方


這兒是很清閒寫意的小路


路旁滿滿都是這個,小時候都會拿他丟人,它會黏在別人的衣服上


大葉山欖


沿著這個堤防過去,金城湖就到了,


金城湖看板


金城湖自行車道,不時可在樹叢之間看見水鳥


運河,開始折返,在這裡就沒續繼跟著自行車道走了,往下看去還有幾道那樣的白色拱橋,照這張像時,也是站在這種白色拱橋上拍的


我上了堤防,大海很美


我的夕陽散掉了,誰來教我照夕陽,什麼測光點碗糕的到底是啥東東....


還是散了


疑...? 好像比較圓了,不過好像是靠運氣照到的....


真的有圓喔!?  其實是從 N 張裡面挑出的唯二,原來我的相機也能照夕陽,我得收回我在通宵、西湖照夕陽時說的話了,還真的是"
人往往遇到困難總是忘了優先考慮自己,其實只不過是自己太弱罷了",相機我錯了。


離開的途中照照,很美的濱海溼地景色,這是我的右手邊


左手邊則是金城湖景,樹上那一點一點白色的,可不是花,他們全都是鳥兒,更遠的那一帶樹上,更是滿滿的一群


原來水似乎沒有很深,正中間有隻鳥兒正在水面上行走


溼地樹叢


樹叢和彩虹橋


離開了,我從最左邊的小路來的


彩虹橋一號,後面還有二座


溼地與大海


彩虹橋 ? 號


傍晚了,路上車也少了,留下寧靜的溼地,照這張的時候,感覺超優,可以清楚地聽見蟲鳴聲、水鳥聲,靜靜的欣賞水波


夜來了,嗯,開始手振,相機畫面也出現跳動 - -|


旁邊就是大海,當然,另一邊則是大馬路


路線裡也有許多這樣的小路,小路裡的「矮屋子」,很可愛


過小木橋照照


偶然發現這個可愛的東西


大風車,在夜裡的大風車,不同於白天的風車,它變成了黑色大風車,遠遠望著還好,近一點時竟然冒出莫名的恐懼感,巨大的黑色影子在揮舞...


很安靜的一段路,來的時候,我騎西濱來的,遠遠望著這條步道滿滿都是車,走的時候,晚了,都沒人...


結束了,後面的狀況是沙質路,並未舖上車道,也沒有路燈,似乎尚未完工


這是最後一個里程數


接著騎經崎頂,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