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路線
苗栗竹南 → 過尖山大橋 → 走台13線(尖豐公路) → 接縣126(明德水庫北岸) → 接台3線 → 於台3線 114.5 KM → 到仙山仙草吃仙草(好繞舌)

2008 10/26 上班以後,騎車的機會變少了,不是颱風、加班,就是一副睡不夠的樣子,睡到中午,這也是上班以來騎超過 50 KM 的一次單車行了,喔,對了這次的目的地是苗栗獅潭,吃仙草!

辦公室坐久了,體力真的不行了,第一次騎到騎不下去,身體承受的已經不是酸痛的問題了,有點像中暑、發燒之類的狀況,頂著這種狀況爬坡,完全就是在考驗我的意志力,一次又一次的打破防線,絕不下來牽車的防線被打破了好幾次,想休息時也已經完全顧不得在哪停車了,只要後面沒車就馬上停了下來,甚至有好幾次想著 "干脆回頭順著下坡滑回去多輕鬆啊",後來騎到已經眼冒金星,在一次停車休息時,把我的巧克力奶油蛋糕早餐全都吐了出來  ._. ,結果精神反倒好多了,腹部一陣陣抽麻感不見了,一下子也不冒金星了,看來奶油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下次騎車還是吃點正常的早餐比較好。雖然好多了,但仍然有一些虛弱感,下坡時還有點怕冷,不敢滑太快的結果就是上坡必須全吃下來,沒法靠下坡加速衝上去,騎來也就更費體力了,靠著這副樣子,最後還是爬上了獅潭小鎮,呼。

其實這段路應該不太難才對(一定是巧克力蛋糕害的!!),從竹南到獅潭,單程總共30 KM左右,路線由台13線經明德水庫北岸(縣126),接台3線,然後看著一直不出現的114里程牌一直騎,就到了,來回大概 65KM,不過我出發時迷路了一個小時左右,大概多走了10KM有吧(什麼!竟然有人會在自己家鄉迷路!),去獅潭的路較難騎,上坡多、下坡少,想想獅潭地勢比較高,算是"爬"上獅潭了吧,其中有段在小橋之後的上坡路,是整個路程中最難騎的一段了,它是個相當長的的上坡,這個坡我停下來好幾次,之後便是大上坡加小下坡,起起伏伏,整段山路大概有8公里左右,由於狀況不佳,下坡又怕冷,這段路花了一個半小時吧,後來發現回程才半小時就下來了,回程狀況好很多了,吃飽喝足,還睡了一下(在加油站旁的小木椅上),比較找回騎車的FU了。

這條路的路況普通,車不多,偶有遊客,不過路旁枯枝多,得小心輪胎,縣126是這個路線的山路路段,難騎的、風景佳的,都在這裡,這條路也是明德水庫的北岸,可以賞湖水,視野很好,也可以賞吊橋,我很愛,到了獅潭後,當然要來吃吃仙草食品,所謂仙山品仙草! (這裡是仙山,沒錯山名為仙山)

覺得風景還不錯,就照了下來,早上特有淡淡的雲霧感

樹上其實有幾隻小白鷺

河景通常都是在橋上拍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愛照這條河,而且這時候其實是在迷路,這條橋也不是我應該要過的橋

總算走對了點,這裡是尖山大橋,我在猜,對面幾座橋應該有一條就是我迷路的那條

苗10,嗯,我又迷路了,找不到台13線,慘

什麼,這裡是哪裡,加油站的人說右轉之後再左轉之後再右轉,就............,就到這裡了,我早該聽出他在框我!!話說問路的時候報什麼台13、台3,都聽不懂,報明德水庫倒是比較多人知道

總算靠著運氣,到了台13線,可以專心騎車,不用一直找路了

造橋到了

繼續往頭屋走

偶然發現劍潭古道,嗯嗯,有機會想去試試

頭屋到了

明德水庫就在附近了

從這個路口進去

到啦到啦

發現一面老梗,可以照到大門耶

噹噹!水庫就在眼前

水面一景

涼亭很有FU

水壩一景

還是水壩

水壩水道

水壩底部

水庫公園一景,左下角是我的車,哈

公園二景

還得繼續往獅潭走,從這個小路口前進

吊橋我很愛

蓋這座廟的人,滿有FU的,這座廟落在山坡上,觀望著整個水庫!

吊橋遠照

路旁小瞭望台

VIEW很好

VIEW很好之二

小瞭望台上貼著這個

來了,這個小橋過去的坡是難度最高的路段,看那電線的走勢,大概可以略知一二,其實我到這裡,身體已經有點異狀了...,在這裡休息許久

這水大概會變大吧,大到需要一面牆來擋...?

不過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下雨天來看不知道會變怎樣

下來了,到台3線了,大概在台3的111.5KM接上吧,目的地是114.5KM,這裡身體仍在虛弱狀態,撐啊...

實在太累了,在這裡停下來休息了許久

總算到了

小河一景

問路要水

在這個路口進去就是了,仙山仙草!

到了店招牌

店全景

人頗多,大概等個十分鐘

安排位置後,會先來個零食,不過我騎車來的,這對口渴的我而言,實在吃不太下

仙草炒麵!有許多副菜,順時針順序是:豆干湯、豆子、小蕃茄、非常小水果拼盤、類似芋頭口感,但是味道像菜包的東西、那杯是仙草茶(很好喝!因為我太渴了嗎..?)

近點照麵(失焦了...?)

仙草冰! 吃到最後全身都冷起來了

街道照照,旁邊就是山耶

仙水耶,我拿來洗臉會被伯公打屁股嗎....? 

回程時發現好景,往獅潭的時候,車道靠山又累個半死,沒注意到

好景多照照

山壁

山壁二

下來了,才花半個小時就回到這座小橋了,回程狀況太好了,不知不覺唱起 "葉子" 來了,我倒覺得我看到的這些葉子還滿自由的啊

倒影

路旁好VIEW

個人很喜歡這張

完全不知道頭份有這個里,濫沆里 ?  那個"沆"看起來還真像"玩"

台13要從這裡進去,在記早上找不到的路

這路口也是米粉街路口

米粉街,尖山這一帶產米粉

台1 到了,正對面有個苗10的牌子,就是早上迷路時照的

苗10還是看不太清楚,我的相機盡力了

為什麼會走錯路呢?回頭看這.....,請問這樣的路標誰看得出來可以接台13線......(上面寫著台13甲)

回來時,補照尖山大橋

我畫的地圖,在獅潭消防局問路要水時,也是拿著這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