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越壽卡‧大雨來襲
 -- 走了一半,這時的我在想著什麼?最後的山路,挑戰、困難、辛苦,這些感覺都不在了,多了一番回味
 -- 辛苦的時間很長,快樂卻很短,因為這樣的快樂很難得,之所以難得,之所以快樂

第六天路線
台東大武鄉 → 走台9經獅子 → 屏東楓港

2008 06/28 這天路程非常短,從台東大武走台9到屏東楓港,也就是只騎南迴公路,中間要爬壽卡,也是因為看了網路上的心得,人人都說壽卡很難,所以只騎這段,深怕太費體力走不了太遠,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這麼難,大概和牛山同等級吧,當天南台灣刮大雨,雨大到讓我想買副風鏡,下雨其實也是有好處的,下雨天不會這麼熱,幾天下來在膝頭背面,因為太熱長了很多痘痘,大概有半個小指頭大了,小痛,一些晒傷的地方也在這天獲得喘息,這段路可以算是環島中最輕鬆的一次了。

這段路騎完後就會回到台灣西部,再也不會有難騎的山路和沒有燈的夜路,安全很多,但心中卻覺得那些奇奇怪怪的路段比較有意思,而且也沒辦法看好山好水了,如果有人問「環島好玩嗎?」我大概會回答「辛苦的時間很長,快樂卻很短,因為這樣的快樂很難得,之所以難得,之所以快樂。」

一路上其實常常在回想著,「人的幸福結局,並非是平淡、安穩的喜樂,而是轟轟烈烈地與不幸奮鬥。」這句話,尤其是在每次騎到又累又熱時,心中其實很單純的想著,好想吃碗挫冰啊!好想洗個澡躺著休息啊!每每都會對自己說「這次一定要早點到,然後洗澡完買冰躺著吃!」,不過沒有一次實現過,人就是這麼奇怪,不怕辛苦的騎了出來,卻又只想躺著吃冰,直接在家吃不就得了,也許「辛苦的時間很短,快樂卻很長」會是一種災難,人生的災難。

前一天住的地方


早上發現前輪沒氣了,補胎


很可愛的賣衣車,它播著很老很老的老歌開著進來


早餐


朔安橋上


朔安橋


要去楓港


下雨了,遇到一隻狗狗,想起陳昇的「思念人之屋」了嗎? So,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山色矇矓


廟前的蓮花池


菩薩廟


這兩位車友很有緣,一路上遇到很多次,和我同方向,路線也相似


別以為這是什麼不起眼的建築,這是壽卡熱門景點,很多人在這裡簽名(當時我真的以為沒什麼,那兩位車友告訴我後才瞭解)


一堆簽名


這裡同時是往墾丁的叉路口,縣199往墾丁


雨很大


山很美


渡月橋


橋下河水


河水近照


山色漸漸清楚了


双流橋


左右双流


右邊近照


左邊近照


橋旁有顆大石頭


經過VuVu的家


吊橋與河中大石


漸層山色


到楓港了,這裡有三條公路交會,台1從北到此結束


台26由此開始往南,去墾丁


台9,我走來的路


楓港老街,在整修,而且當天整天都在下雨


很乖的狗狗


還是牠


這天早到了,但是一直在下雨也就沒出去逛逛了,住的地方就在老街口對面,一個叫隆安的小旅舍,路上遇到一位也有在騎車的女生,和她聊了一下,她說她只敢騎40公里,而且是來回總共40,「很厲害啊!」我說,每一段路都是了不起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