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風‧玩命
 -- 這段路程裡感受到生命受威脅,可以說綜合了所有曾歷經的困難,簡直在玩命

第五天路程
台東成功鎮 → 走台11經東河、都蘭、台東市 → 到知本台11結束 → 接台9經太麻里、金崙、大溪、大鳥 → 台東大武鄉

2008 06/27 這天差不多七點起床,早餐是老板準備的,吃過早餐後就開始這天的旅程了,這天將會把台11線走完,在知本接台9線繼續往南走,一路台9到大武,其實就是沿著海從台東北走到台東南,這天的路線並沒有特別難走的山路,但一路逆風,我是夏天環島,夏天東南風強,這段路就是台灣最東南邊,風最大,風來的時候阻力很大,速度大概會差一到兩個檔次,常常即使是下坡速度也上不來,騎不快,也不好騎,最難走的就屬上橋了,逆風橋很難爬,爬上橋後,橋面沒有任何遮避物,風極強,跟走上坡差不多了,下橋也衝不快。

一路逆風,騎到太麻里天就黑了,便開始了環島中最危險的一路段,中間還有金崙、大溪、大鳥三個地點,這三個地點之間... ...,竟然都沒有路燈,這裡的路也不再將快車分開,其中包含了許多山路起伏,路寬可比蘇花,路面狀況記不清楚了,只記得看著一片黑夜,一片什麼都看不見的黑夜,偶爾可以看見很遠的地方有車燈,但這樣的燈並不會帶來喜悅,反而帶來深深的恐懼,它宣告了未來還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夜空有很多繁星,不過我也沒空多看,偶爾一瞥罷了,路旁常常可以聽見海浪聲,但伴隨著心中恐懼,海浪聲變調得可怕,就連路旁的樹影都覺得令人毛骨聳然,一直盯著路面騎。

我的前燈可以微微照著白線,一路都在白線左側邊緣前進,我完全不敢超過白線,白線過去的路面多半有許多小石子,也無法分辨水溝和柏油路,有些路段也是沒有水溝蓋的,等我分辨清楚大概已經掉下去了,右半邊就這樣看著前燈圓形的光源切著白線走,左半邊則是什麼都看不見,這個看不見的世界不時會冒出巨大的燈光,以及前方或後方的來車,後方的來車不再友善,雖然一樣可以靠它掃過路面,記下路況,但是必需和它共用相同的車道,或者該說,它將會搶走大部份的車道,危險時還是當當路隊長吧。

在沒燈的路上騎車,是看不見變速器目前的檔次的,雖然前一天也是沒燈的夜路,但幾乎都是平路,但這天坡度差大,要常變速,看不見路面,也看不見檔次,一切只能靠腳上的感覺來變速,完全不敢動大盤的檔次,一路低速檔。

這樣的路程持續了快30公里,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左右,精神倒是異常的集中,甚至可以說到了某種瘋狂的境界,心中一直在想著「死神大概在我背後追著我吧」,口裡唸著「唵嘛呢叭彌吽」已經和呼吸節奏合一了,路上的小廟也是一一停下來拜。

後來幾天的路上,試著想集中精神,卻怎麼也做不到了,不過,我也不會想再來一次了,即使我不犯錯,別人若有閃失,我也無法抵擋,這種狀況太危險了,簡直玩命。

在成功住的地方,落地窗拿來晒衣服,很沒有美感的一個人...外面就是馬路了


浴廁


早餐


住這兒


往東河


三仙隧道


離開成功的路上,早上雲景很美


多照了幾張


還是在照雲


雲和山


這兩兄弟跟我「拜拜!」超可愛 ~


這邊很多橋都這種造型


側面


逆風行


東河橋景


東河橋


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招牌


產釋迦


風還是很大,天很藍


水往上流只是路過


海和天一樣藍


湛藍的海


應該有人知道為啥我想照...


入船橋,離海很近的一座橋


入船橋海口


伽路蘭


伽路蘭景


伽路蘭荒廢的公園


伽路蘭小草原


吵死了,吵人的飛機聲就是你們搞的吧


小野柳,只是路過


中華大橋,逆風橋很難騎


橋上風景


橋上照水光


台糖也有加油站


豐源大橋,也是逆風橋


路旁稻穗很美


知本橋下的鐵路


知本橋,第三座逆風橋


簡易晚餐


櫻桃口味的 ~


新知本橋


感覺180公里孤單的站著


拜拜台11


馬上就有新的開始,台9


台9的393接上


天黑了,前燈能照到的大概就那樣子


路並不寬,沒有分隔快車道


之後的金崙、大溪、大鳥都在全黑的狀況下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