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黑夜的搏鬥
 -- 最早使用火的人,是人類的神,發明燈的人,創造了另一個世界

第四天路線
花蓮市 → 走台11出花蓮市 → 一路台11經牛山、芭崎 → 經豐濱、石梯坪、樟原、長濱 → 台東成功鎮

2008 06/26 這天大概快七點起床,在花蓮國軍英雄館內吃早餐,有早餐卷,自助式的,吃了一頓很豐盛早餐後,便準備從花蓮往台東的北部移動了,路線從頭到尾都在走台11,一路台11到成功,這段路在牛山和芭崎是兩處高點,要爬坡兩次,牛山還滿難爬的,坡與坡之間很少較平緩的路段,一個坡之後轉個彎後,看到的通常又是另一個坡,不過這裡把快車隔開了,路也寬,累了停下來休息就好了,過了這兩處後都算好騎的路。

在這天騎了一段沒有路燈的夜路,進成功之前,有很長一段路竟然都沒有燈,每到一處有光的小村子,就覺得為黑夜帶來光明的人創造了另一個世界,沒有光的黑夜真的非常不好受,不過這樣也讓地球隨時都在發光發熱,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昨晚的住處,宜蘭國軍英雄館,本來是為了省錢都找國軍英雄館、福利中心、民宿、小旅舍,這裡是住最貴的一間,窗外有池子


落地窗很優雅


房間很好,我很亂


廁所


浴室


自製地圖,每天的路線,一天一份


自助式的早餐


我的早餐


走台11,還是老樣子就是要看海


台11的0公里處


山海線


台11的起點


花蓮大橋


橋下景色


水在另一側


橋邊山色


水近照


山、水、雲


一路上都像這樣,路的另一邊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海洋公園右邊的噴水池


海洋公園左邊的噴水池


海洋公園


往芭崎


接連不斷的浪花


雄偉的山


這裡的路好騎多了,把快車隔開了


有艘船


船旁照海


其實這是到鹽寮的標誌


一點點的樹蔭,都十分珍貴,我在這稍做休息


稍高處照海


照山


牛山爬完了


豐濱其實還久,鴨子在逛街


簡易的補給,中午了


在這裡要水,路上看到警察局、公家機關,可以問問有沒有飲水機,裝個水


盡忠職守的狗,牠雖有點害怕,仍然在吠我,我只是要個水 ~


很想切過去,太陽很大


芭崎要到了,第二個置高點


路旁檳榔林


芭崎看板


芭崎遠眺


現在位置


看板上的牛山


看板上的芭崎


看板上的海洋公園


芭崎瞭望


離開芭崎一小段路,被浪聲所吸引,停下來照照石頭


旁邊有小旋渦


浪打在石頭上


遇到狗狗,最前面有個黑點,那邊也有一隻狗狗


更近了,與白浪一起照


注意動物


水溝邊有螺


剛照完螺,這又在照什麼呢...


這個!發現了嗎?牠一直在揮動雙翅一開一閉的


這個很有趣,水花會從右到左依序出現,還不知道怎麼放錄影到這上面


一望無際


很可愛的檳榔攤


道路施工


前面也是,等車時照照


off road


很有層次的山色


人定勝天


新長虹橋遠照,另一邊去瑞穗


新長虹橋


橋上風景


夕陽與水


橋的另一頭是大海


到成功還要31公里


目前69公里,100的時候成功就到了


經過北迴歸線,在這裡遇到一群人,大概在環島畢旅,兩部車吧,這個季節很多這樣的一群人,有是騎機車


夕陽西下了


樟原社區,趕路趕路!


八仙洞


八仙洞,路過隨便照照,趕路趕路!


竹筏


夜已降臨


在這盞路燈下照影子


經過一段夜路後,照路燈,果然有很多蟲子


一路只有這樣的燈光,只勉強照得了前面二公尺半俓不到半公尺的路面,與前方來車會車時會有不到一秒的失明狀態,就像被閃光閃了一下,同方向的車燈是比較友善的,可以靠它掃過前面的路,把路面狀況記下來,這裡的路有將快車分隔開來,我的前燈剛好可以讓我知道車道左右白線,還算安全


看見燈光,很高興


100了


成功到了,但是我的旅舍還沒到,107才會到


這天在三仙台民宿住,住的地方很舒適,老板人很好,我沒吃晚餐,他還特定開了火煮了碗牛肉麵,很好吃!我錢沒領夠,附近又沒好領,就讓我之後再匯,老板真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