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北宜‧用了兩條命
 -- 在這裡我用了兩條命,不是因為這裡的路段太危險,危險常常是自己造成的

第二天路線
台北市走羅斯福路到新店 → 走台9經石碇、坪林 → 經頭城、礁溪 → 宜蘭

2008 06/24 昨天沒有睡的很好,大概八點多才起來,原本還想六點起來的,這天要走的路線算是環島中的第一個關卡,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就在這天要完成,路線算是很單純就是一路台9線到宜蘭,也就是北宜公路,這條路大概有兩段爬坡,第一段是石碇、坪林之間,第二段則是下頭城前,不過後面這段比較好騎,重點還是要先到坪林,一來是克服爬坡,二來是要一直到坪林才有東西吃...,這一路有北勢溪相陪,風景很好,耳邊盡是溪水聲和蟲鳴鳥叫,山上產茶可以看到很多山坡上種滿了茶,路上也有很多茶店,我騎的時候下午還下起了午後陣雨,這是雨都的洗禮嗎?最後下山的路就是九彎十八拐,這段路風景非常美,可以眺望整個蘭陽平原和龜山島!

騎單車就像長跑一樣,為了超過前面的人或者趕過某些路段,而拼命衝刺是非常不智的,時時保持自己的頻率讓自己能跑完整段路,才是最重要的,騎車感受的不是短時間的速度感,而是長時間的競賽,和一段很長很長時間的對抗,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這段時間,怎麼會這麼沒完沒了。

昨晚住的地方,我的車停一樓店內,老板娘人很好,第三天在東澳附近時,還接到她的電話,祝我順利


經過自由廣場


到新店市


前往石碇、坪林


進北宜前有個觀音廟


觀音廟附近的風景還不錯


風景真的不錯


到了,北宜公路,挑戰開始!


不斷不斷,不斷又不斷地爬坡,回頭照之前爬過的路,還沒爬完,久得很


在公車亭可以坐著喘氣


在旁邊的凸鏡自拍,哈,戴上手袖了,其實手袖也是個好物,可以少擦點防晒,不過鬆緊帶的地方戴久了會很癢


簡單的補給,實在沒法撐到坪林了


在這個公車亭做簡易補給,公車亭都在對面馬路....,上山的方向只有簡單的站牌


石碇到了,本來想說石碇會有小村子,結果要從某一條小路下山才會有村子...,那可不行,爬上來都累死了,撐到坪林吧


要下坡了嗎


坪林快到了


石碇山上的一座公園


公園就在路旁,過了這裡差不多就要下坡了,茶壺代表這裡產茶的意思吧


在公園往山照去,很有層次感的山色


公園裡的設置,很可愛


公園裡的涼亭


公園裡的秋千


山坡上有很多茶


看到這個就代表要到置高點了,烏塗窟,快攻頂了,加油!


就是這裡,置高點,後面有個台北、坪林的指標,在這裡遇到三位車友,和我合照的大叔也在環島,不過他和我反方向,他是環島隊伍的前鋒,後面一路上遇到很多隊員在環島,「加油!」我們彼此這麼喊著


這兩位車友,和我同方向,要去宜蘭,他們快得跟風一樣 ~


茶在山坡上


下坡,還滿陡的


遠照北勢溪


我在這裡買水


裡面的兩姊妹在上網,一路上有很多這樣的茶店


茶在溪旁


茶依舊在溪旁


一層又一層


和山色一樣,一層又一層


清澈見底的溪水


清澈見底的溪水,近一點


清澈見底的溪水,稍遠一點


總算到坪林了,可以好好吃個午餐了,不過其實已經二點半了,這是冷泡茶,我很喜歡


茶香炒飯,真的有茶香喔


在這家店裡吃飯,老板娘人很好,我在這裡趴在桌上睡了半小時吧


要往頭城了


坪林橋


坪林橋上照下去


左右兩側有步道


似乎可以下去玩水


過橋後回照,沒錯,地勢又變高了,又要爬坡了


回看小鎮、山水


頭城、礁溪、宜蘭就剩這三個地方了


往頭城的路上,依舊少不了茶,爬了這麼高了呀


落石...


就正好掉在這牌子旁,對面車道旁是山壁,整面山都是這種方方的石頭疊起來的...,真的要注意落石


下雨了


其實下雨的路面在冒蒸氣,拍起來倒是看不太出來,經過時很暖和,很舒服,至於為什麼會冒蒸氣呢....?我也不曉得,地面太熱嗎?


雨其實滿大的,路旁開始有水流了


突然身旁閃過什麼


原來是猴子


牠們竟然在爬電線,不是吧,這是馬戲團吧


而且是整家猴,都在爬


碧湖二橋,我很愛這樣的舊橋,一路上有種特別的嗶嗶聲,似乎是某種蟲子的鳴叫聲,我一度以為是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手機發出來的


雨很大,反而效果很特別


從橋上照,唉呀,鏡頭有水,騎這段路時,也覺得好久,一直看著頭城不到10公里,可是卻還一直在上坡,當時以為這10公里應該包含九彎十八拐吧,所以很希望它的來到(當時只想到可以下坡...),但其實這10公里全都是上坡,要一直到紀念公園後才會開始九彎十八拐


北宜公路殉職先靈紀念碑,在這裡的三處碑前拜拜


拜個拜


旁邊有介紹看板


那個紅點,就是現在位置,後面那堆彎彎曲曲的,就是九彎十八拐了


頭城標示的出現,也就代表九彎十八拐就在眼前了,太舊的遊覽車不得進入


初見蘭陽平原,視野十分遼闊


以及遠處的龜山島


九彎十八拐的特色就是...


就是可以先看到等等要走的路


晚了,點點燈火


很美,但是時間快不夠了...(這裡可是山路,沒‧有‧路‧燈!)


還在拍...天都要黑了


總算下來了,夜已降臨,九彎十八拐的路上,其實發生了兩次危險,一次是在九彎十八拐錄影時,在一個轉彎,突然看到龜山島的出現,很驚訝,很想拍,就一下子重心不穩,晃了一下,還好沒有其它的車子或石子,不然一手拿著DC...,另一次是夜已晚了,要趕路又在下坡,後方來了一輛車,就閃到路旁的水溝蓋上,結果因為下坡太快了,水溝蓋表面不如柏油穩,後輪開始Z字型打滑,覺得速度好像慢了下來,就壓了前剎,結果前輪和後輪以立管(座位下那支直的管子)為圓心旋轉,還好車速已經降了,不然多繞半圈...,唉唉,路雖然危險,但這兩次危險其實都是自己的判斷錯誤,換在別的地方,在這種情形下危險一樣會發生...


最後的目的地,宜蘭,礁溪往宜蘭途中,有很多超級正的檳榔西施喔,宜蘭出美女!


全台最後一家香雞城


好懷舊哇 ~


我的晚餐,我的車停在門口,為了要看車我都會坐在看得到車的位置,結果路上許多人看到,大概知道有人在環島,都探了探進來,包括很多正妹 XD


插上吸管,打開,偷吃了幾根,下次找個人陪我吃手扒雞比較過癮


香雞城對面就是東門夜市,也是一堆正妹出沒


香雞城店門口放了一些這樣的設施...


感覺今非昔比了啊,我一進去時,店員原本是在看報紙的,很晚了,還是很閒...?


這天晚上在宜蘭國軍英雄館住,房間簡單離鬧區也近,還算不錯,隔天要走蘇花了,這算是環島途中會遇到的最大關卡(不過對我而言,最危險的不是蘇花,也不是北宜的兩次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