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步
 -- 腳步節奏都非常的不熟練,小心翼翼的確認每個路口。
 -- 人往往遇到困難總是忘了優先考慮自己,其實只不過是自己太弱罷了。

第一天路線
竹南上西濱 → 經過崎頂、香山 → 在新竹轉台1 → 經竹北、湖口、楊梅、中壢 → 到桃園轉台4 → 走台4到竹圍南崁轉台15 → 台15到八里 → 經關渡大橋進台北 → 大度路、承德路到台北市中心。

2008 06/23 早上大概九點半吧,我開始了第一天的環島旅程,這天的路線要從我家這兒,竹南,騎到台北市,因為我很喜歡海所以幾乎都挑濱海路線來走,希望能一邊騎車一邊享受海風海景,不過原先以為新竹桃園之間的路段沒通,所以在新竹轉台1線,到桃園再轉回台15線,將錯就錯,也好,轉進來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可以找地方吃東西。

這天是第一次騎長程,節奏其實還滿亂的,常常賣力重踏、衝刺,上下坡變速也不是很順暢,也常想追上路邊騎機車的正妹(那是不可能的!!),總之,就在一股熱血中瞭解了許多事情...。

出發前,媽媽幫我照了一張


上西濱了,其實是15號和61號共線,內側為61號,外側為15號


竹南的大馬祖..........的背影,田很青 ~


到崎頂了,開始出現大風車了,我很愛


路旁的瓦房,很有味道


崎頂海水浴場的入口


大風車


香山新竹一帶有這種濱海步道,步道的另一頭,其實是很美的,整片的沙灘,傍晚來可以賞落日晚霞,不過在這裡拍不到


鴨鴨,一堆鴨鴨


就在路旁的大風車,顯得特別巨大!


塩港溪橋


塩港溪橋,橋上較高,稍微可以看到步道的另一端,沒騙你吧,是整片的沙灘 ~


步道上的小風車,很可愛


步道上的時鐘,看到這個就要轉台1了


剛轉台1,路口的平交道,現在時間...


會切換成現在溫度


有種熟悉的感覺,呵...


軍人抱小孩,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這個故事了,軍人犧牲自己救鐵軌上的小孩


前面就是頭前溪了,過去就到竹北了,拜拜新竹,一個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頭前溪橋上,剛好遇到自強號經過


這是吃午飯的地方,全家就是我家,買了個便當和黑面蔡楊桃汁,很好喝!而且喝這個很止渴!


檳榔攤,桃園一帶很多這種檳榔攤,在外面設一面鏡子,經過自然可以看到很辣的檳榔西施,HOT!


前往中壢桃園,濱海好走多了,台1一路有許多高高低低的路段,騎到快騎不下去,就開始想「我的輪胎怎麼那麼黏馬路,用公路胎會快一點吧。」「我的檔次大概不太對怎麼那麼累?」「輪胎氣是不是沒打足,好像不太好騎」,人往往遇到困難總是忘了優先考慮自己,其實只不過是自己太弱罷了。


這裡已經到了桃園市區,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有個玩具攤,那支狗狗很可愛,呆呆的在那繞啊繞的


轉台4了,原本以為台4線很短,結果騎了很久還沒騎完,狂瘋的在心裡罵著該死的台4線怎麼還不結束....


總算到南崁了,就快回到台15了


走台15前往八里!


台15的另一側都是海,在照海的時候,突然發現....


有架飛機正面對著我飛來!


看起來飛很慢,到了頭頂才知道,快得驚人!


另一邊仍然是海,遠處有座工廠


拍這張時,心裡充滿了疑感,為什麼這裡是台15線呢?不是西濱嗎....?一路沒看見台61的牌子.....?(其實當時一直不知道自己從頭到尾都在走台15線,而一直以為是在走台61,這也是為什麼在新竹的路線會轉台1的原因,因為查台灣公路的地圖,查到那路段台61未通車....十分!十分的搞笑 XD)


依舊是海,依舊有個工廠


前往八里途中的夕陽,這條路是東西向的路,我從西向東走,夕陽就一直在我背後,很美!


原來....那個遠處的工廠就是這個


離開林口發電廠一照


夕陽更低了


夕陽更低了,我卻在自拍(天都快黑了還在拍!還不快趕路!)


剩晚霞了


點點燈火冒出來了,天空那盞應該是飛機吧


漁船(什麼!天都黑了還在照....)


後來相機就沒電了,沒拍到關渡大橋,很可惜,到八里要上關渡橋前,遇到了左岸歡樂騎士隊的車友,他們超級熱心的給了我很多補給,還給我一瓶珍貴的蘆薈,我晒傷的地方全靠它了,真的很感謝他們!到了台北市也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深深覺得自己腳力不足,遇到很多人幾乎都飛快的超越我,包含了兩位休閒女騎士...,最後找了小皮和宗憲吃飯,吃火鍋!太棒了!不過一樣,相機沒電了,不然真想來個合照。晚上住的地方是一間叫九龍賓館的地方,房間簡單舒適,不過大概吃火鍋時吹了太多冷氣了,頭有點暈,沒有睡得很好,隔天本來想六點起來的,結果睡到了八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