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幸福結局,並非是平淡、安穩的喜樂,而是轟轟烈烈地與不幸奮鬥。」

曾幾何時,在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有著那麼一股衝動,想挑戰任何會使我感興趣的東西,即使那是未知的世界,會遇到從未經歷過的困難,我仍然一無反顧。

也許年輕就是本錢,什麼失敗和挫折都可以用時間來換,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無奈、無助、不知所措,我的內心默默地祈禱著平靜,並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一定不要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惡夢之中。

研究所時是如此,畢業了到前公司也是如此,回役了進了軍營更是如此,每一個新的環境,我都鼓起勇氣,用 心 去面對,但他們就像模糊的鏡子,沒辦法讓我看見自己,我用真誠熱血換來了模糊的影子,它緊跟著我,無時不刻。

漸漸地,我好想改變自己的角色,不想再當個好人,電影「Blade」有一幕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漂蕩;小女孩問 Blade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別人,他只冷冷地回答,因為別人這樣對待他,在感情上、在工作上、在為人處事上,常常都是自己默默把情緒往肚子裡吞,明明很難受卻還要平靜地帶過,當個壞人也許輕鬆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工作上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影響別人,更不會沒來由地,多了一堆事做。

現在,又到了這個分叉的路口,我不害怕找不到工作,但要怎麼去做,我猶豫了,也許,我很需要一個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